發表回覆 
 
評價主題:
  • 1 次(票) - 平均評價: 5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用聲音發動引擎 Viper 取代你的車鑰匙
04-29-2016, 01:56 PM
發表: #1
用聲音發動引擎 Viper 取代你的車鑰匙
如果你是愛車一族,生活在美國實在很幸福。因為全國汽車總量超過 2 億 5 千萬輛,各種創新研發的車聯網應用,腳步總是比較快。搶在各大車廠準備「內建」遠端啟動功能前,早自 2009 年, Viper 這間公司就已經鴨子划水,陸續推出遠程遙控器。但 2015 年,他們推出新產品,強調距離幾乎「無限遠」,用聲音輔助就可以控制愛車。

這套 Smartstart 系統,結合智慧型手機,能夠遠端啟動和關閉引擎,也可以開啟後車廂,透過手指滑動就可以完成。Viper也進一步整合穿戴式科技,讓戴上手錶的車主,能靠語音操作功能。

另外,Viper 也加入智慧鎖車/開車功能,為了讓車主放心,所有動作都會透過手機通知,再次確認。除了輔助性,這類型的智慧汽車系統也主打「防盜」能力,因此 GPS 追蹤、路徑記錄都算是基本功,還額外增加了智能護欄(smart fence),當車子進入或離開特定區域,以及窗戶被打破,都會有警報通知。
Viper 為了區隔 Smartstart 和市面上其他相關產品,找來救援業者合作,提供手機一鍵救援服務。萬一車子被偷走,公司甚至準備 8 萬(2500 美元)退費金表示心意。只可惜多元化產品服務,售價卻不算便宜。
安裝費超過 1 萬 7 千元(550 美元),加上每年網路服務費 3200 元(100 美元),想要嘗鮮得墊墊自己荷包。
不過,目前 Viper 服務僅限北美市場使用,得等到台灣有代理經銷商出現,才有可能引進。如果身上有兩萬錢預算,您會不會想幫家裡老車改造升級一下?

圖片來源:數位時代翻攝自 Viper 官網

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bnext.com.tw/px/article/view/id/39327

   

     ​
ikey 鎖印網提供 開鎖配鎖 ,印章刻印 ,遙控器拷貝等查詢服務
查詢這位會員所有發表的文章
引用並回覆
發表回覆 


前往:


正在瀏覽這個主題的使用者: 1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