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回覆 
 
評價主題:
  • 0 次(票) - 平均評價: 0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駭客揭露哪些車最好偷? 這兩個品牌車主該注意
12-09-2021, 03:22 PM
發表: #1
駭客揭露哪些車最好偷? 這兩個品牌車主該注意
2021年9月1日
免鑰匙系統可以算做汽車便利科技的重要發明之一,從此開車不用掏出鑰匙遙控器,只需要到車子旁邊摸一下門把,就能夠自動解鎖上車。甚至也無須插入鑰匙啟動車輛,輕鬆按下啟​動按鈕就好。但這項便利科技卻也引來駭客覬覦,問題來了,哪家的免鑰匙系統最容易被破解?根據駭客的說法,Honda與豪華子品牌Acura最需要注意。

科技是把兩面刃,一方面帶給人類便利美好的生活,但另一方面也造成我們困擾與損失。而且隨著科技愈來愈複雜,已經遠超過大多數一般人能夠理解的程度。舉例來說,你可能有辦​法理解引擎運作原理與機械結構,但能夠瞭解電動車電量監管系統是如何作用?AI如何判斷車輛周遭環境並輔助駕駛開車?車門鎖也一樣,導入更多便利科技,用車就更輕鬆。

然而,方便不一定就好,過去車子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,帶我們從A點移動到B點。現在的汽車更像是居家空間,有智慧空調且寬敞舒適,甚至還有氛圍燈光、舒緩香氣、冷藏冰箱.​..等等。先撇開故障率也跟著提高的問題,便利科技常常也同步帶來更多破綻。

以免鑰匙系統來說,鑰匙將無線訊號發送給車輛,只要接近到感應範圍內,系統就可以辨認鑰匙並解除鎖定。但這項功能,卻也替汽車增加了被竊風險。一名網路代號「Hackin​gIntoYourHeart」的駭客...話說他的ID還挺浪漫啊,他聲稱可以輕易解開Honda與Acrua的免鑰匙系統,不僅難度低,甚至成本還不高。

只要紀錄下Honda或Acura車款鑰匙無線訊號,將收錄的訊號再次發送給標的汽車,系統就會誤以為已完成認證,進而可以解鎖。那為什麼只有Honda或Acura的車​款可以破解?這是因為這兩個品牌並沒有使用滾動代碼系統,所以只需要測錄鑰匙發出的訊號,就可以自由解鎖。這有點像是車庫遙控器被拿去拷貝,就能夠輕易打開車庫門闖入的概念。而大多數車廠則都有採用滾動代碼,如果不能獲得滾動代碼的相關技術細節,那麼免鑰匙系統就幾乎不能破解。

但車主也不用太擔心,因為到目前為止,這個僅為駭客單方面的說法,也並未聽聞Honda與Acura車款有大規模遭竊事件。後續發展到底如何,還有待繼續觀察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A7%AD%E5%AE%A2%E6%8F%AD%E9%9C%B2%E5%93%AA%E4%BA%9B%E8%BB%8A%E6%9C%80%E5%A5%B​D%E5%81%B7-%E9%80%99%E5%85%A9%E5%80%8B%E5%93%81%E7%89%8C%E8%BB%8A%E4%B8%BB%E8%A9%B2%E6%B3%A​8%E6%84%8F-101355948.html

開運就找ikey鎖印網 https://ikey.tw/ 全省分區搜尋真方便

開鎖,配鎖,鎖印,鎖匙,鎖鑰,機車鎖,鑰匙,裝鎖,印章刻印,汽機車鎖,遙控器拷貝,汽車鎖,遙控器,刻印,印章,各式印章
查詢這位會員所有發表的文章
引用並回覆
發表回覆 


前往:


正在瀏覽這個主題的使用者: 1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