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回覆 
 
評價主題:
  • 0 次(票) - 平均評價: 0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冒辦身分證 常是親屬鑽漏洞
03-05-2021, 05:41 PM
發表: #1
冒辦身分證 常是親屬鑽漏洞
2021/02/28 05:30
〔記者林欣漢、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政府民政處副處長謝振和表示,換發身分證可由本人親自或以書面委託他人,但更換相片換領者,須由本人親自辦理。換領要準備本人舊國​民身分證、印章(或簽名)、最近2年內拍攝的照片;委託他人辦理者,應檢具委託書、受委託人國民身分證、印章或簽名。不過,謝表示,親屬間確實有面貌神似問題,過去也曾發生類似假冒行為​,將會加強宣導把關。

謝振和說,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「身分證領/補/換發」手續,戶政事務所同仁會依十幾道程序去確認,當中包括確認申請人的基本資料,如出生年月日、身分證字號、地址,接著​會詢問親屬間的關係,像是在家的排行、外婆名字等資料,並且比對過去歷史資料照片。

拜現今科技所賜,還能用電腦輔助套疊新舊照片,核對當事人樣貌比例,答案都吻合後才會同意更換身分證。

但卻曾出現極少數的冒用案例,主要是因為親屬間相貌太相似,而且對於家人的資料也瞭若指掌,造成確認時仍可能遭到蒙蔽,市府將持續對第一線同仁宣導,加強嚴格把關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1433941

開運就找ikey鎖印網 https://ikey.tw/ 全省分區搜尋真方便

裝鎖,開鎖,配鎖,鎖印,鎖匙,鎖鑰,機車鎖,鑰匙,印章刻印,汽機車鎖,遙控器拷貝,汽車鎖,遙控器,刻印,印章,各式印章
查詢這位會員所有發表的文章
引用並回覆
發表回覆 


前往:


正在瀏覽這個主題的使用者: 1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