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回覆 
 
評價主題:
  • 1 次(票) - 平均評價: 5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結合智能鎖和攝影機 亞馬遜推送件入府
11-27-2017, 05:54 PM
發表: #1
結合智能鎖和攝影機 亞馬遜推送件入府
2017-10-26 10:36中央社 舊金山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亞馬遜公司(Amazon)今天發布了一項結合智能鎖和攝影機的送件服務,將快遞觸手伸進家中,也預示著公司走入居家安全。

法新社報導,亞馬遜在新聞稿中說,「亞馬遜鑰匙」(Amazon Key)是這家網路巨擘給Prime訂戶的獨家服務,11月8日起將在美國37個城市推行。

「亞馬遜鑰匙」的設計是為提供不在家的人們安全並可追蹤的寄送「進府」服務。

每份鑰匙套件都附有一個可以同步到網路的亞馬遜雲端攝影機,以及一個耶魯(Yale)或Kwikset的智能鎖。

根據總部設在西雅圖的亞馬遜,一份套件售價250美元(約新台幣7565元)起。

亞馬遜說,擁有服務的Prime訂戶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追蹤包裹,也能夠用攝影機拍下的影像監看送件「進府」的情況。

根據服務說明,「亞馬遜鑰匙」讓送件人員到府時發送開鎖要求,開鎖前由亞馬遜公司方確認快遞員的身分、位址和送貨時間無誤。

開鎖時,雲端攝影機會即刻提供買家快遞員進屋的畫面,並錄下送貨過程。

開鎖透過網路操作,因此快遞人員不會取得開鎖權限。

路透社報導,這項提案除在社群媒體上激起眾多幽默迴響,也引發對安全或誤將快遞員當作入侵者的疑慮。亞馬遜表示送貨員會被完善監控。一名專家則說,亞馬遜已經與客戶建立信​任,年輕的客戶較有可能嘗試這項新服務。

原文出處:https://ppt.cc/fa2ITx
查詢這位會員所有發表的文章
引用並回覆
發表回覆 


前往:


正在瀏覽這個主題的使用者: 2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