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印網技術交流論壇

標準模式: 竊賊電波開鎖偷車 被車主一招破解「怎麼按都沒反應」
您目前使用精簡模式。 點擊這裡使用標準模式。
2021-03-05 08:23
現在汽車紛紛以電子鎖取代傳統的車門鎖,只要拿著鑰匙接近車子便能開啟車門,對駕駛而言十分方便。然而這樣方便的裝置,卻也引來了竊賊的注意,而出現靠著電波開鎖的偷車事件。不過最近有位日本車主,卻靠著一個簡單的糖果盒,成功保住自己的愛車免於失竊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「ABEMA TIMES」報導,最近日本愛知縣等地,傳出多起豐田LEXUS客車的竊盜案,嫌犯疑似利用某種裝置,打開電波感應的車門鎖而得逞。不過就在最近,嫌犯試圖以相同手法竊取​一輛位於岐阜縣的白色的LEXUS,卻因為遲遲無法打開車門,只好悻悻然離去。

根據監視器的畫面,竊賊接近車輛的同時,手裡拿著類似某種遙控器的儀器。報導指出,該儀器很可能是電波的增幅裝置,可以將車主鑰匙的電波放大,讓鑰匙即使放置在住家內,也​會被車子感應到,進而自動打開車門。然而,畫面中的車子卻絲毫沒有反應。

讓歹徒未能得逞的關鍵,就在車主的「糖果鐵盒」。車主表示,他過去在電視上看過把東西放到鐵盒中,就能阻斷電波的作法,因此也如法炮製,將沒用到的鑰匙放在一個糖果鐵盒裡​頭。結果證明真的可以干擾到竊賊的電波,成功防止自己的愛車遭竊。

網友們則表示「我也會習慣把鑰匙等散發電波的東西放進鐵盒中」、「知道這個方法的人好像意外地少」、「輸給糖果盒笑死,竊賊的人生就這點出息」、「百圓商店買個金屬盒就可​以了」、「這兩名竊賊就這樣跑了,以後會有其他人遭殃吧」、「這起碼入侵私有民宅地了,警察不上工喔」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2/5294145

開運就找ikey鎖印網 https://ikey.tw/ 全省分區搜尋真方便

裝鎖,開鎖,配鎖,鎖印,鎖匙,鎖鑰,機車鎖,鑰匙,印章刻印,汽機車鎖,遙控器拷貝,汽車鎖,遙控器,刻印,印章,各式印章
參考網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