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印網技術交流論壇

標準模式: 智慧家居大戰開打,Google旗下Nest的智慧門鈴和門鎖開賣了!
您目前使用精簡模式。 點擊這裡使用標準模式。
iThome 2018/03/16 02:03

Google旗下的智慧家居品牌Nest曾在去年一同介紹智慧安全系統、門鈴和戶外視訊鏡頭,此外,這次Nest還介紹了一項室內控溫感測器,預計將在4月發行,這些裝置​除了可以透過Nest的App控制之外,還能夠透過Google Assistant,用語音的方式控制裝置,智慧門鈴售價為229美元,智慧門鎖售價為249美元。

若有人按門鈴,Google Assistant會透過音響告知用戶:「有人在門口」,用戶可以開啟App即時與訪客視訊,此外,若用戶有購買Aware方案,裝置將會透過視訊鏡頭的記錄,用臉部辨識​技術來辨認訪客身份。用戶可以在門鎖鍵盤上用拇指解鎖,也可以用語音來鎖門,但是因為安全上的考量,開鎖時還不能用語音來解鎖。

值得注意的是,Nest智慧門鎖與Amazon的智慧門鎖相似,不過,在送貨的服務上,有些不同,Amazon去年10月推出的新送貨Key服務,搭配雲端鏡頭、智慧門鎖​和App,讓送貨員抵達用戶門口,掃描確認包裹、使用App解鎖開門,將包裹送到用戶家中,但外界不斷有安全疑慮的質疑,而Nest智慧門鎖做法有些不同,若用戶不在家,​送貨員在門口時,Nest則是可以直接用視訊與送貨員對談,或是App也提供了「馬上過來」、「放在門口就好」、「現在沒辦法收包裹」3種快速回覆的選擇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ppt.cc/f0gVgx
參考網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