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印網技術交流論壇

標準模式: 歷經六個開鎖師傅終於打開家門 離奇劇情超展開
您目前使用精簡模式。 點擊這裡使用標準模式。
2017-11-28 13:3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中和一名男子日前深夜出門買零食,身上僅帶著錢包和電量不多的手機,關上家門的那剎那發現自己忘記帶鑰匙出門。原本慶幸自己手機裡存有24小時開鎖服務的電話,以為一通電話便能了事,沒想到後續發生一連串的鳥事,一共找了六個開鎖師傅,直到隔天傍晚,才終於再次打開家門。

男子在Ptt笨版記錄了自己開鎖的過程,他說自己發現沒帶鑰匙的時候覺得沒有關係,反正手機裡有24小時開鎖的電話,等等一邊吃零食一邊call鎖匠來就好了。結果零食吃​完了手機也沒電了,鎖匠還沒接電話。之後他決定先買好充電器去旅館睡一覺,明天起床再去找鎖匠就好了,沒想到睡醒才是故事的開始。

男子隔天開始找鎖匠,他對第一個鎖匠描述完鎖的模樣後,店家說「我不會」。鎖匠二到了現場之後說「我打不開」,請他介紹別的師傅結果開價1500,覺得太貴決定放棄。ca​ll了鎖匠三來試了五分鐘以後說「沒辦法,打不開」。看了公寓檣上的開鎖小廣告打電話給鎖匠四,覺得聲音聽起來超像剛離開的鎖匠三,鎖匠四表示「沒錯又是我,我們公司一共​有三個電話啦」。在路上尋找到第四個鎖匠,鎖匠四爽快的開價500塊後帶著工具來了,試了30分鐘後聽見「啪」的一聲,卻發現是工具斷在門裡的聲音。

接著男子在google找到了鎖匠五,看到他帶來了超大工具箱後覺得終於有希望了,沒想到他說「這個很難開喔,開這個很貴喔,起碼1500」,男子下定決心要花這1500​,沒想到對方說「好,我打電話叫師傅來」。終於,打電話請來的鎖匠六花了五分鐘左右家裡大門打開了。沒想到鎖匠六開口說道「其實你今天下午三點半的時候就找到我了,我報價​1500你就不要」,原來鎖匠六就是當初鎖匠二介紹的師傅,繞了一大圈之後還是請了他來開鎖。

Ptt上的網友看了開鎖過程,除了表示「好猛的鎖」、「過程也太曲折」外,紛紛要求開鎖男公佈家門的照片,還要求「留下鎖匠六的電話號碼」。開鎖男應觀眾要求的放上家門照片後,還附註補充「鎖匠​六是全部最年輕的開鎖師傅,看起來才二十出頭,難道是年輕比較跟得上時代?」「其他的鎖匠都沒有跟我收錢,都是佛心來著」。

還有網友留言「1500花得很值得,技術無價」「可以花1500打很多備份鑰匙,左鄰右舍便利商店各放一支」。有人說「以前也被這種鎖關過,請來的鎖匠也說很難開,結果花​了三秒鐘就打開了,鎖匠自己也嚇了一跳」,算是完全反轉的開鎖劇情。有網友請教原Po「買了充電線又住旅館,還請了六個鎖匠,請問你買零食一共花了多少錢?」開鎖男則無奈​回應「已不想去算」。

原文出處:https://ppt.cc/f1qOAx
參考網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