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回覆 
 
評價主題:
  • 1 次(票) - 平均評價: 5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Toyota發表智慧鑰匙盒,讓你用手機開鎖還能發動車子
11-24-2016, 03:49 PM
發表: #1
Toyota發表智慧鑰匙盒,讓你用手機開鎖還能發動車子
文/陳曉莉

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(Toyota)於本周一(10/31)揭露了行動服務平台(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,MSPF),以加速整合各種汽車服務,同時發表智慧鑰匙盒(Smart Key Box,SKB),允許使用者以智慧型手機解鎖車子並啟動引擎。

根據豐田的規畫,MSPF可望結合各式汽車管理系統與租賃方案,以讓行動服務供應商可根據需求選用該平台上的服務。Toyota Connected總裁Shigeki Tomoyama認為,藉由整合不同的業者與服務,豐田將能建立一個全新的行動社會,以讓客戶的行動更安全也更便利。

至於智慧鑰匙盒則是用來推動基於MSPF平台的汽車共享能力,車主可直接將該鑰匙盒擺放在車上,無需任何改裝,智慧型手機上的程式則會接收一組可用來存取鑰匙盒的代碼,當​手機接近車輛時,代碼即會透過低功耗藍牙(BLE)技術取得鑰匙盒的認證,進而開啟汽車鎖以及啟動汽車引擎。

程式與鑰匙盒配對的時間則是由豐田智慧中心(Toyota Smart Center)負責設定及控制,可應用在汽車共享或租賃服務上。

豐田已準備要在明年1月與美國的汽車共享業者Getaround展開汽車鑰匙盒的測試,亦考慮將MSPF平台應用在日本的無人租車服務上。

圖文出處: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09349
查詢這位會員所有發表的文章
引用並回覆
發表回覆 


前往:


正在瀏覽這個主題的使用者: 1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