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回覆 
 
評價主題:
  • 1 次(票) - 平均評價: 5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鎖頭有「孔」較堅固! 電鎖換新阻賊上門
08-11-2016, 02:41 PM
發表: #1
鎖頭有「孔」較堅固! 電鎖換新阻賊上門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
公寓沒保全,住戶要防賊,只好換大門!不過,公用大門是整棟樓使用,往往要所有人同意,並且分擔費用,才可以換門、換鎖,鎖匠說,1樓大門使用的是電鎖,固定時間上油可以​使用20年,要是鎖孔老舊,加上是同一批門鎖,有可能一把鑰匙可以開2個門,貴一點的電鎖,因為鎖頭可以固定在門上,小偷要破壞得多花一點時間,更有保障!

來到新店的這條巷子,40多年的公寓不像社區大樓有保全可以幫忙守望,住戶們為了防賊,有的只好自己花錢換新的大門,不過,還是可以看見,有的公用大門還是這種老舊的木門​,門沒換,鎖卻是新的!民眾換的新大門,因為材質是白鐵,要價5到10萬,木門要換得全部住戶同意,並且願意共同分擔費用。

住戶:「因為這個算公用的,所以應該是全部的住戶下去分擔(費用),如果說我們願意,其他的不願意,我們也沒有辦法。」

大家進出都會使用的門鎖叫電鎖,好好使用大約20年不用換,但,如果有小偷來破壞,就得買新的來換,通電後,住戶家的門鈴響了,直接在家裡就可以按鈕開門,鎖匠說,家中大​門的鎖當然可以用好一點的,但,公用大門的鎖只能使用電鎖,只是鎖頭還是有分好與壞。像左邊這種鎖,售價大約2千元,右邊的貴5百,但是防盜更好!同樣的是電鎖,經驗老道​的鎖匠不用花2分鐘就可以把便宜的電鎖打開,稍微貴一點的,開鎖時間加倍,原因在這鎖頭後面的小孔還可固定在門上,鎖頭破壞後要開門,還要多一點時間。

鎖店老闆趙添丁:「這個隱藏式裡面有好幾個(孔),3根螺絲固定起來,你破壞時間就會比較長。」

店家說,好的電鎖,鑰匙因為比較複雜,要複製也會貴一點,萬一鎖孔老舊,加上使用的是同一批的鑰匙,有可能一把鑰匙可以開2個不同的門,不定時加潤化油就能增加電鎖的壽命​!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667760
查詢這位會員所有發表的文章
引用並回覆
發表回覆 


前往:


正在瀏覽這個主題的使用者: 1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