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回覆 
 
評價主題:
  • 1 次(票) - 平均評價: 5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行動支付趨勢 手機變鑰匙、帳密不忘記
03-09-2018, 01:20 PM
發表: #1
行動支付趨勢 手機變鑰匙、帳密不忘記
楊文君

2018年2月19日 上午10:13

行動支付越來越深入到生活範圍,除了買東西小額支付外,未來還能當成鑰匙,或整合所有帳號密碼,只要一機在手,就能包辦生活大小事。

行動支付未來能有哪些應用?群信行動數位科技公司日前特地分享六大行動生活服務,包括跨平台QR code轉譯、行動門票、數位金融防護、智慧權限管理、行動身份識別、行動票證管理等。

◎SIM卡、藍牙功能最大化 手機就是鑰匙

值得注意的是,未來手機支付不僅比現金使用更便利,更可以達到與電子票證同樣功能。只要把安卓系列手機插上NFC SIM卡,搭配信任服務管理平台(TSM),便可使用虛擬化電子票證功能,不需開啟APP,也能直接感應付款,省去複雜的操作。群信工程師宋承昌說:『(原音)這個特點是​使用者用手機不用再開APP,就可以直接感應付款,目前我們已經跟各大電信業者及票證業者做合作,達成將票證下載至NFC SIM卡的服務。』

此外,手機內建的藍牙裝置更可結合智慧權限管理,透過藍牙技術與手機智慧鎖連線,就能用特定APP開啟支援安全鎖,運用在打開門鎖、分享數位鑰匙上,就算不帶鑰匙或親戚臨​時要進家門,也能安全分享不需遠跑一趟。群信工程師謝豐任說:『(原音)每一個櫥櫃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可以一直堆疊上去,你的手機只要開藍牙,就可以開鎖了,你的手機等於就是這個櫥櫃的鑰匙,你放東西在裡面,也不用帶鑰匙,人就可以走了,下次要取物就直接靠近。』

◎手機門號登入 不用再記帳號密碼

而藍牙鎖的功能還能再擴大應用,結合支付功能,在停車場或無人商店用手機付款,未來不用下雨天還需要搖下車窗抽取車貸幣,淋雨到繳費機器繳費,僅需要在車上即可完成停車,​繳費,出站。甚至,若將藍牙所放入硬碟中,利用手機進行藍牙連線,解鎖,即可直接控制電腦內的固態硬碟,並讀取加密模組內的機敏資料,讓硬碟或隨身碟,不會因為遺失而曝光​自己的機敏資料。

針對使用者經常要面對不同網站的帳號密碼,現在也能透過電信業者的保密技術,整合生活中使用的密碼,應用在線上服務與支付功能上,不須再煩惱總忘記登入網站的密碼。群信工​程師劉柏緯說:『(原音)它的原理是手機裡面有一張卡叫SIM卡,這是我們當初用雙證件去櫃檯臨櫃申請的,所以你有SIM卡、又擁有這些資料,就可以確認你是門號本人,才​可以簡單利用門號登入網站。』

◎手機NFC感應 即可直接感應付款

不過,隨著行動支付普及,消費者手機內載有多種支付app,但是彼此卻不通,導致店家為了服務更多消費者的,桌上必須滿滿的QRcode 或是收單機,對於商店端十分困擾。

群信行動也提出一個新的解決方案,未來當支付業者串接進群信行動的系統內,不同的支付app都可以互通。群信工程師吳孟達說:『(原音)比如說業者跟金融支付是不同業者,​掃了QRcode之後就無法辨識,就會傳到我們的轉譯平台上,我們就能辨識出是哪家業者,將兩家串接起來,就能達到不同的功能。』

當行動支付結合台灣產官學界三方的技術與科技,加上大數據分析,在資訊安全的前提下,將可以擴大權限,未來將是一個只要一機在手,就能包辦生活大小事的個人化嶄新時代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goo.gl/HJY2m9
查詢這位會員所有發表的文章
引用並回覆
發表回覆 


前往:


正在瀏覽這個主題的使用者: 1 位訪客